Being this young is art.

 

#文草#Monster【1】

填坑开始。

  天气开始恶化了。
  分明十分钟前还是风平浪静的样子,现在却已经暗了下来,乌云近乎把这块海域都罩在里面,连空气都凝结成沉重的一块。
  自从成年之后开始出海,孙歆文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糟糕的情况。她现在突然有点后悔自己一个人贸然跑出来的决定,仅仅是为了一种莫名的预感,就瞒着所有人独自出了海。
  不过相当奇怪的是,海面上还没有开始动荡,反而有雾从远处蔓延过来,视线里很快就只剩下朦胧的白。
  恍惚间耳边好像听见了凄凉漫长的羌笛声。
  视线中一道红色的身影穿过雾气而来。
  意识断线。

  孙歆文艰难的抬起眼皮,背后一片潮湿冰冷。她活动了一下手臂,用手掌撑着船舱发软的地板坐起身来。
  吱嘎作响的木船舱门被拉开,外面白色的光线穿刺进来,许久不见光的双眼有些受不了刺激,孙歆文眯起眼睛,紧接着看见一个女人走了进来。
  但在这样的地方出现的怎么可能会是普通人呢——
  那分明就是生于这片海域中的海妖。
  孙歆文在多年之前曾经听过关于海妖一族的故事。
  她们是海中的神,具有勾人魂魄的能力。
  皮肤苍白的不似常人,面容温和,双耳如同精灵,浅棕色的头发垂到腰部。
  这是孙歆文对她的第一印象。
  然后下一秒,脸颊上就传来了冰冷的触感。
  距离猛然被拉近了,孙歆文有些惊慌的想要后退,却被海妖的眼睛吸引了注意力。
  她的眼里没有焦点。
  难道她失去了视力?还是海妖都是这个样子?
  很显然孙歆文把自己的想法都写在了脸上,海妖面色纠结的抿了抿唇。
  “人类,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。”她放下触摸过孙歆文脸颊的手,表情严肃了起来,“然后我就放你离开。”
  “你能看得出我现在的状态。”
  她确实是个盲海妖。她说的这句话印证了孙歆文的猜想。
  “我受到了一个人类的诅咒,但我无法解除它。解除诅咒需要找到那个人,可海妖是受到陆地排斥的种族,无法上岸。”
  “我希望你能帮我解除这个诅咒。”海妖眨了眨眼睛——虽然她并不能看见孙歆文的样子,“而且那个人说,只有下一个被我选中的人才能破解它。”
  “那么既然你受诅咒而失去了视力,你又是怎么选中我的?”
  在孙歆文这个仰视的角度,她很清楚的看见海妖没有焦点的眼中倒映出了她的影子。
  “……味道。”海妖用手轻柔的抚摸着她的脸颊,像是在感受些什么,“你的身上有一种特殊的,很吸引我的味道。”
  “你的身上有一点海妖的血脉。”
  孙歆文并不相信她说的最后一句话,但她现在却无法对此做出任何反驳。若是说出了什么错话,说不定会被海妖扔进海里。
  她并不全信海妖对于诅咒的描述,毕竟海妖在人们的传言中是极端邪恶的种族,被引诱的船员总是有去无回。但这传言已经过去太久,孙歆文以前也一直只把它当做故事来听,也就没有什么警惕。
  她不知道她会不会成为特例。但如果能回去的话,她绝对不会再踏入这片海洋。
  海妖像是看穿了孙歆文的想法一样,她伸出手,指尖的魔力流动,在两个人的左手上凝结成了相同的手链。
  “这是契约。我只给你五年的时间,不管找得到还是找不到,时间一到你就会立刻被带回来。”
  “现在你可以离开了。”
  眼前突然发白,清醒过来的时候她已经躺在岸边。潮水带着沙粒钻进衣服的缝隙里,孙歆文全身湿透的坐起身,在她触摸到左手手腕上的蓝色手链之前,她几乎要以为这是一场梦了。
  不管她怎么撕扯,那条手链一直挂在手腕上,毫发无损。那些珠子在阳光下显得无比通透和刺眼,像是在提醒她之前的经历。
  难道要真的像海妖所说的那样,毫无目的的去找那个人吗?
  “你会感应到她在哪里的。”她想起海妖说过的话。
  孙歆文苦笑了一下,挣扎着站了起来,跌跌撞撞的向岸边的村庄走去。

评论(6)
热度(9)
Top

© Rain·Frozen | Powered by LOFTER